产粮输给了正主的筠

山花万岁!!!余笛老师我的爱!!!全职、声入人心沉迷中,杂食党,所以推荐会超级杂,关注需慎重。偶尔脑洞惊奇。话唠且手残。
子博有明星大侦探的HPAU,欢迎关注!

【魏白】执棋者05

主魏白,有双北出没,双北攻受无差。
预警:
世界全部架空,地名历史基本上都是我自己编的,如果有眼熟的地名,对,就是狒狒里面的_(:з)∠)_
配角们有明大的嘉宾和他们的延伸角色出没,延伸角色有自己的cp,这些cp如魏鬼撒鸥等等和主cp魏白双北同时出没。
他们不是同一个人!





汉娜·米勒的尸体被管家带着男仆彼得安置了,晕过去的黛西·米勒被送回了房间,有医师资格,本身也是主办方为了以防万一而安排的真·“家庭”医生蓉小姐在房间里负责照顾她。管家和夫人去楼上的房间联系警察——这一栋古堡历史悠久,为了保持原貌,连灯具都特意做成了古典的灯烛造型,不仔细去观察根本就看不出来其实是用电的,电话也只有楼上男主人的起居室里面安装了一台。除了他们以外的其他人,包括刚刚起床的魏大勋,都聚在了城堡主人待客的大客厅里。莫妮卡坐在沙发的角落,还在无声的哭泣,绅士先生递给她一块新的手帕,得到了她一个勉强挤出来的感激的微笑。

杂乱的脚步声响起,鬼夫人拉着魏管家的手匆匆走进了大厅,带来了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

“什么!?”最先跳起来的是金庆明,他指着告诉大家情况的鬼夫人叫了起来,“电话线路被剪断了!?大姐我们这又不是在演推理小说,你们这儿怎么回事!”

“电话线路是被人破坏了,你跟鬼鬼喊什么!”大约是出了事的原因,站在鬼夫人身边的管家也没有继续维持他谦卑有礼的人设,直接怼了回去。

“我喊怎么了!出了这么大的事儿,你们的活动怎么搞的!”金庆明指着在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吼了起来,“老子花着大价钱是来体验你们国家风俗人情的!不是来这儿玩真人侦探游戏的!”

“人又不是我杀的!你有本事把凶手揪出来啊!搁这儿大呼小叫有个屁用!”

鬼夫人夹在他俩中间,眼看两个男人火药味越来越重,她伸手拉了拉魏管家的衣服:“达令算了啦,就是现在怎么办?电话不通也没有办法报警吧……”

“容我问一句,”绅士先生开口,“这里对外的联络方式只有楼上那一台电话吗?”

鬼夫人为难的抓了抓头发:“因为要保持古堡的原状,又担心会发生火灾的之类的事情啦,所以整个城堡都尽可能少的拉线,只把避免使用明火照明、厨房和招待客人的那几个房间的浴室的问题解决了……我听说老板觉得电话线也是不必要的东西,要不是这个地方连手机都没有信号的话,连这一台都不想安……”

听了鬼夫人的话,白敬亭的手不由得摸了摸自己衣服上腰间的那个小包——那个小包本来是中世纪的少爷们用来装一些小玩意儿的,不过他们又并不是真的贵族少爷,所以里面空空如也,白敬亭就把自己的手机塞进去了。的确,伊修加德堡所处的位置可以说是非常深山老林了。白敬亭他们的手机虽然还一直在身边,但是没有任何的信号,古堡的房间里面也没有任何可以给手机充电的地方,所以在第一天晚上找女佣确认了这一点之后,白敬亭就直接把手机关了机——反正还有魏大勋的手机在,要看表或者要拍照都可以直接抢他的用——现在还揣在身上也只不是一种习惯而已。

一直坐在一旁沉默着的瓦里安娜·彼得耶夫娜·伊万诺娃忽然开口:“不用想了,整个古堡,包括你们换衣服的那个房子,都只有那一台电话机。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后天早上来接我们返程的大巴。”这个漂亮的棕发姑娘一直以来都表现的非常冷淡,在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情以后,她依旧是一副冷静镇定的样子,表情一点儿波动都没有,就好像刚刚躺在草地上流干了血命丧黄泉的不是和她同行的旅客,而只是一只猫或者一只狗一样。此时她能够开口,所有人都有点惊讶。跟她呈现出鲜明对比的是她的那位男朋友,米哈伊尔·安德烈伊奇·费多罗夫斯基。比起他女友的那份冷淡和镇定,这个男人要显得慌张很多,此时此刻,他那本来就没什么血色的脸变得更加苍白了,十指下意识的绞在一起。瓦里安娜的话音刚落,他就忍不住叫喊出声,声音由于恐惧而变得有些尖细:“要等到后天!瓦莉亚!我们要在这里和一具尸体以及让她变成尸体的一个可怕的凶手在一起待到后天早上!我们会在那之前就……”

“闭嘴米沙!”瓦里安娜毫不犹豫的打断了他的话,“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跟你分手吗?就是因为你这容易大惊小怪的胆小的个性!哪怕一次也好,你能不能勇敢的做个男人?你已经28岁了,不是8岁!”

“瓦莉亚,我不是没有勇气,但这真的太可怕了!”米哈伊尔伸手去抓瓦里安娜的手,被后者甩开了,“这里就我们这些人,那位女士明显是被人杀害的,是谁杀的她?为什么要杀她?这些我们都不知道!万一他还要杀人怎么办?”

这回倒是说到点子上了,魏大勋在心里默默同意他的话。电话线被剪断了,明显的是因为凶手想把他们困在这里,好继续执行他的计划。现在他们根本就不知道凶手杀掉汉娜的原因,因此,在这里的所有人都有可能是凶手的下一个目标。想到这里,魏大勋忍不住喃喃自语:

“就好像《无人生还》一样……”

“就好像《无人生还》一样……”相同的话语从身边传来,魏大勋扭头,对上了白敬亭同样惊讶的眼睛——他们俩同时念叨出了同一句话。“你也是这么觉得,是吧?”白敬亭先开口,“通讯工具被破坏无法使用,这山间的古堡跟大海里面的孤岛也没什么区别。最坏的结果就是我们已经变成了童谣里面的十个小兵人儿,正在一步一步的靠近既定的死亡……”他的话语被魏大勋的动作打断了,魏大勋伸手一把搂过他的脖子,另一只手去捏他的脸:“你都搁这儿胡思乱想啥呢?还小兵人儿?放心吧啊,有哥哥我在,啥事儿都不能让你有。”

“魏大勋你给我起开!我就说说而已!”白敬亭伸手拍掉了那只企图在他脸上作乱的手,却没对魏大勋另一只胳膊勾肩搭背的行为发表什么意见。被魏大勋这么一闹,两人之间刚刚似乎升起的那种悲观的气氛瞬间无影无踪了,那一边瓦里安娜和米哈伊尔的争执也告一段落。瓦里安娜恢复她冷淡沉默的样子,姿态优雅的坐在那里;米哈伊尔不再去看他的女友——或者也许已经是前女友——而是同样沉默着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它们依旧交缠在一起,现在已经有点微微颤抖;刚刚还在和魏管家大小声儿的金庆明气哼哼的把自己摔到了一把舒适的单人沙发里;以阿里娜大妈为首的佣人团一直没敢开口,悄悄的坐在窗前的椅子上,偶尔个别几个交换一下眼神;主位上的鬼夫人搂住了魏管家的胳膊,魏管家也回握住她的手;莫妮卡倒在同学兼舍友凯莉·琼斯的怀里,凯莉也搂紧了她;绅士的卢卡斯·威尔逊先生只是坐在那儿,除了给莫妮卡递了一回手帕之外,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多余的动作和多余的话。

现在每个人都闭上了嘴,大客厅里变得安静而又压抑。这本是魏大勋最讨厌的一种气氛。汉娜的死和米哈伊尔的话打开了一个名为恐慌的按钮,魏大勋想到的事情其他人大多都想到了,即使反应不够快的人也能从米哈伊尔的话里听出一二。每个人都开始提心吊胆的防备,生怕自己变成了下一个鲜血淋漓的躺在那儿的人。但是,魏大勋那只原本为了安抚别人而伸出去的胳膊渐渐地传来了来自那个“别人”的热量,那种微热的感觉奇异的抚平了他所有糟糕的联想,取而代之的是与白敬亭认识到现在这不到一个礼拜的所有回忆。

没事儿的,我那么厉害,小白那么聪明,我俩联手肯定天下无敌。魏大勋有些得意的想,管他是谁干的呢!

 

同一时间,M国。

米勒家的晚宴十分热闹,当地凡是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被请来了,衣香鬓影,歌舞升平。晚风送来阵阵清香,刚刚从一辆豪车中下来的中年男子一身剪裁合体的高档西装,回身风度翩翩地向车里他的女伴伸出了手。车里的小姐穿着一条火红色的礼服长裙,修长美丽的双腿在裙摆中若隐若现,她拉住男子向她伸出的手,优雅的下了车,顺手就挽上了他准备好的臂弯,两人一起向主宅大门走去。这对姿态亲密的璧人就这短短的几步路上还带着甜蜜的笑容低语着,路过其他客人的时候还收获了不少艳羡的表情。

可惜的是那只是看起来。实际上……

“我先说好了撒贝宁,就仨小时,我今天晚上还和达令有午夜场的电影首映要看,到点儿我就走啊。”鸥小姐甜蜜的笑容未变,小声在男子耳边吐出这句话。

扮演成中年男子的撒贝宁的表情也没有一丝改变,在回应她的时候还和另一位宾客互相点头致意:“行行行,你放心,仨小时肯定完。打扰了你和你们家那位的约会,怕是我接下来一段时间都要完。”

“咳咳,我有一个建议啊两位同学,”撒贝宁隐秘的耳机里传来了何炅的声音,“严肃点好吗,做任务呢。前面那个胖子就是这一次的目标查理·米勒,撒撒你假扮的这个人是他曾经的合作伙伴,注意分寸。”

注意分寸什么的自然不用何老师多说,撒贝宁顶着鸥小姐妙手打扮出的伪装,拉出一个热情的笑容冲胖子迎了上去:“哎呀呀,亲爱的查理,我的老朋友!”

查理·布朗看起来也很高兴,他带着同样热情洋溢的表情走过来:“哦!布鲁斯!我真是太高兴你能来了!天知道我有多想你,自从收到你要回来旅游的消息之后,我就时常想起当初你我一起共事的日子!”

“那可真是一段美好的日子啊,”撒贝宁摆出感慨的样子,“虽然辛苦,但是十分令人怀念。我可爱的小莉莉至今都还惦记着凯瑟琳夫人的苹果派,可惜她现在在学校,否则她恐怕一定跟着我过来。”他说着,看了一眼身边的美女,对查理挤了挤眼睛。

查理·布朗露出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看着红裙美女故意问道:“那这位是……?”

“哦,给你们介绍一下,”撒贝宁现在那张中年男子的脸上摆出一副故作正经的样子,“这位就是我的老伙伴,查理·布朗先生,CB集团董事长。这是我最近新招的助理,珍妮弗。”

“布朗先生,久仰大名。”

远处,隐藏在后巷阴影里的一辆房车中,何炅正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屏幕。这辆被改装过的房车中摆放着各种设备,通过这些设备,何炅已经成功黑进了布朗宅的安保系统,所有的监控现在都是他的眼睛,更别说撒贝宁和王鸥身上还都带着他特殊处理过的耳麦、微型摄像头和麦克风。由此,整个布朗宅都处于他的监控下。现在,他正注视着撒贝宁和王鸥以老朋友和老朋友的情妇的名义和查理·布朗交际,随时提醒撒贝宁关于布鲁斯的资料。

作为晚宴的主人,查理不能一晚上只陪着“布鲁斯”一个人,又聊了两句,主人家就把老朋友让进了屋子里。“布鲁斯”离开M国,移民国外已久,因此满屋子的客人已经没有几个认识他了,他带着红衣美人儿进屋并没有引起大家多大的注视。

“来吧何老师,让我们大干一场吧。”注视着大厅里三五成群挂着如出一辙的社交笑容的人们,撒贝宁露出一个势在必得的表情,借着喝香槟的动作掩护着对着屏幕后面的何炅说。房车里的何炅听到他的话,忍不住也露出了一个几乎一模一样的微笑:

“来吧,大干一场。”


评论(4)
热度(13)
© 产粮输给了正主的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