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粮输给了正主的筠

山花万岁!!!余笛老师我的爱!!!全职、声入人心沉迷中,杂食党,所以推荐会超级杂,关注需慎重。偶尔脑洞惊奇。话唠且手残。
子博有明星大侦探的HPAU,欢迎关注!

【魏白】执棋者01

主魏白,有双北出没,双北攻受无差。
预警:
世界全部架空,地名历史基本上都是我自己编的,如果有眼熟的地名,对,就是狒狒里面的_(:з)∠)_
配角们有明大的嘉宾和他们的延伸角色出没,延伸角色有自己的cp,这些cp如魏鬼撒鸥等等和主cp魏白双北同时出没。
他们不是同一个人!












昏暗的房间里,一个少年坐在电脑前面正在噼里啪啦的敲着什么。阳光从遮光效果极好的窗帘的缝隙中漏出几缕,少年完全没有发现外面已经天亮了,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了面前的屏幕上。在按下最后一个回车键以后,他一目十行的浏览完屏幕上的内容后,又随意的按下两个键。看着刚刚看过的资料化为数据流进了另一个人的邮箱之后,他拿起了身旁的手机,按下快捷键拨了出去:
“喂?哥,你说的东西我查到了……”
“对,基本的资料发给你了,这一次绝对不会有错。”
“嗯,我会和鬼鬼姐说的,之后直接把东西交给你。”

“黄金海岸,阳光、沙滩、美食、比基尼,这里是度假的天堂!”E国北方小城奥朵的唯一一个街头大屏幕播放着这样的广告,不少路过的行人都被广告中美丽的海滩、性感的比基尼美女所吸引,完全没有注意到有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人群中穿梭,直到一个想掏手机却摸到了一只手的倒霉蛋儿喊出声来:
“我的手机!有小偷啊!”
人群一阵骚动,小偷乘势抓住倒霉蛋儿的提包就跑,三两下冲出了人群,周围的人大多都还没反应过来。被偷不成又被抢了提包的那位姐姐蹬着十多厘米的细高跟,实在是完成不了大街上飞奔追小偷这么高难度的事情,只能尽量小跑。有两个年轻人在小偷窜出去的一瞬间也追了上去,在这个倒霉的姐姐尖叫的时候,追着小偷消失在了巷子里。

用路边的一块板砖砸中小偷的脚踝让他直接摔了个大马趴之后,两个年轻人很快就把那个倒霉的小偷按到在地。魏大勋看着那个小偷被和他一起追出来的人压得死死的,掏出手机来报了警。
“最后那一手,你还不赖嘛。”伸手给了还在挣扎的小偷脑袋一巴掌,魏大勋把注意力转移到了自己的临时同伴身上:“我叫魏大勋,你也是H国人?”
“我是白敬亭,同胞啊,没想到在这也能遇到。”白敬亭一手按着被打后心灰意冷放弃挣扎的小偷,回答他。
仔细一看这哥们儿长得还挺好看的诶……魏大勋看着这个微笑,心里飘过去一行字。两个人按着小偷,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不一会儿警察们就及时赶到了。那个倒霉的小偷被警察带走了,两个见义勇为的人也一起去了警局录口供。待他俩从警局里出来的时候,太阳已经快下山了。
“这一天过得……”出了警局的大门,白敬亭嘟嘟囔囔的抱怨,一边抬眼看向走在他前面一点点的魏大勋。警局在一个小山坡上,从这里看过去,夕阳给整个小城都勾勒上了一道金边,魏大勋更像是走在光芒里。那光太过刺眼,白敬亭忍不住伸手挡住了自己的眼睛,让自己的世界落回短暂的黑暗。他的心里还没来得及产生什么想法,肩头就忽然一重,扭头一看,刚刚还走在前面的家伙已经跑到他身边来勾肩搭背了。
“太慢了吧小白。”魏大勋笑嘻嘻的搂住白敬亭的肩膀,“哎,你之前说你也是来旅游的,那你明天打算去哪?”
这人也太自来熟了吧……白敬亭有点无语,但依旧回答了他:“明天没啥事,刚好可以把今天耽误了的行程补回来,后天打算随便逛逛……大后天我预约了那个著名的古堡之旅,你呢?”
他的话音刚落,就看到了魏大勋闪亮亮的表情:“哇好巧!我也预约的是大后天那一波的古堡之旅,干脆这两天我们就一起逛吧,他乡遇故知也不容易嘛。”
“也好啊,我无所谓,”白敬亭伸手把因为兴奋越靠越近的魏大勋推出一点距离,“那明早八点喷泉广场见?”
“那就说定了啊!”

两天的时间转瞬即逝,魏大勋发现这个旅途中认识的新朋友意外的合他的胃口,两个人虽时常斗嘴,却在很多地方都能一拍即合,能玩到一块儿。在奥朵小城的最后一天晚上,他俩满足的吃完最后一家行程中想吃的特色美食,在小餐馆门口道别,各自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参加第二天的古堡之旅。魏大勋刚刚回到旅馆,房间的座机就响了。
“喂~这位客人,请问您需不需要特殊服务啊~”听到了这个熟悉的声音,魏大勋翻了个白眼:“都不是我说你哥,你演技最近这么差了吗?”
“哇我这样的演技都叫差?”电话的那边,一个四面墙上都挂满了屏幕的房间,撒贝宁拿着一个话筒一脸不可置信。他扭过头看向旁边忍不住“噗”的一声笑出声的何炅:“何老师,我觉得我刚刚那句话至少能拿个奥斯卡吧?”
“就你那水平,还‘喂~’,我去的又不是泰国。”
“好了好了,说重点说重点。”何炅阻止了魏大勋和撒贝宁幼稚的对话,伸手给撒贝宁顺了顺毛,撒贝宁这才继续问:“大勋你报了伊修加德古堡之旅是明天是吗?”
伊修加德堡,H国一个非常有名的古堡,始建于十七世纪末期,是H国最古老的城堡之一,拥有它的家族曾经在大革命中一度没落,不过一直都没有断绝传承。后来,那个家族的某一任继承者觉得不能抱着古堡坐吃山空,就搞出了这么一个“伊尔达哈古堡之旅”:每期限十人报名,可以在古堡中居住三天四夜,这段时间客人们的身份会变成来古堡做客的H国贵族,在古堡主人的招待下,完全体验十七世纪末的贵族生活。同时,十名客人里面还有一位会是组织者派来的托儿,在居住期间推动剧情或设计谜题,能够解开谜题发现这个托儿的客人就能得到特别的奖励。这个活动深受国内外游客的好评,所以除了参加的费用不菲之外还很难预约,魏大勋能约到还是废了一番力气的。
此时的他把电话按了免提放在床头,自己单腿跪在床上收拾行李箱。撒贝宁的声音经过了电话线的传输显得有些失真:“何老师这边查到了点东西,明天你的旅行可能不会太顺利……不过也说不准呢?总之我把一些资料发给你了,如果真的出了问题,你就拿出来看看。”他没提让魏大勋放弃这趟旅行,毕竟是亲兄弟,他还是很了解自己这个弟弟的个性的,就算说了他也不会不去,那还不如先把资料给他,防患于未然吧。
“OK,收到了。”瞟了一眼旁边放着的,经过何炅的手改造过的PAD,屏幕上显示已经收件成功。魏大勋继续开始一边收拾行李一边和自己哥哥斗嘴,直到快被笑死的何炅提醒时间不早,明早还要早起去坐车才挂了电话。另一边,在小城另一头的旅馆里,白敬亭也在打电话。和画风欢乐的撒、魏两兄弟不同,他听着手机里那个急切的声音面无表情。整通电话,他全程任由对面的人诉说,直到最后才从另一个耳朵中掏出了一个耳机,开口道:“那是你的事情。”然后就挂了电话,干脆利索的从手机中拔出SIM卡,换了一个上去,将旧卡掰断冲进了马桶。
此时的魏大勋已经在自己的房间里睡得香甜。

很快的,第二天的第一缕阳光就洒在了小城中。喷泉广场上,因为起的太早而打着哈欠的魏大勋一眼就看到了拖着箱子东张西望的白敬亭。“小白!”他招手大喊,引来周围人的侧目。白敬亭看到了他,快步走过来。几乎在他到的同时,一辆大巴也开了过来,停到这一群人的身前。伊尔达哈堡在距离小城有一段距离的山上,等魏、白这一波的客人到达据山顶的古堡不远的一栋二层小楼时,太阳已经又快下山了。H国纬度较高,此时又马上就要进入冬天,按照活动安排,这一行十个人在小楼中换好了符合十七世纪末贵族身份的衣服,再出门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灯光中的一串儿马车前,穿着整齐体面的男仆们向这些“贵族老爷”、“夫人”以及“小姐少爷”们行礼伊修加德古堡之旅,正式开始。

评论
热度(12)
© 产粮输给了正主的筠 | Powered by LOFTER